Steppenwolf

[DMC4][Dante/Nero] 佛杜那的守望者

*Mob尼禄前提下的4DN,恶意揣测尼禄的过去。

*时间线在DMC4结尾,尼禄在教皇的白银巨人体内睡了很久,久到教皇本身都被解决了。

 ==========================



佛杜那的守望者

 

如果给尼禄一次机会,他会选择当一个稻草人,最好还是恶魔状的,越吓人越好。因为尼禄想守在佛杜那的每一道悬崖边上,做鬼脸,大吵大嚷,骂着低俗的话,让摩托车引擎一样的绯红女皇轰隆作响,来吓跑那些在悬崖边玩闹起来不看方向的孩子们。

 

尼禄被吸收到教皇体内以后,过了很久意识才清醒过来。在那之前,他好似在做一场大梦,梦到他所有的过去,他的孩提时代,梦到但丁,还梦到灰蓝色的恶魔和他不存在的父亲。

那会儿,佛杜那有很多孩子,虽然他们多半戴着脏兮兮的、沾了泥巴的头巾,却各个活力四射。他们,和小时候的尼禄一样,都是姬莉叶的孩子。准确的说,他们都是姬莉叶的父母曾经收养照看过的孩子们。佛杜那不是尼禄的佛杜那。尼禄不属于任何地方,他从很小的时候就知道了。

姬莉叶的父母还健在的时候,他们曾在一个夏天的夜晚告诉尼禄他的身世。幼小的婴儿全身被裹在一件黑色披风内,一阵风呼啦啦地吹来,襁褓之中的尼禄就被放在了孤儿院的门口。月亮升起来,照醒了姬莉叶一家人,也照亮了小尼禄柔软的白发。

从那以后,尼禄就生活在了佛杜那,尽管佛杜那没有任何一个人有和尼禄相似的味道。尼禄从小孤僻,或许是因为他奇怪的身世。尼禄没有父母,是个被意外遗弃的孩子,还有一头佛杜那人所没有的雪白头发。

佛杜那是一座极为保守的宗教城市,所有的居民生下来必须或多或少的信仰宗教,长大以后,最好还要戴上头巾。和别的宗教城市唯一不同的地方在于佛杜那信仰的不是神明,而是恶魔——魔剑士斯巴达。尼禄在众多孤儿之中被姬莉叶的父母特别关照也是因为这个原因,姬莉叶的父母在冥冥之中相信尼禄的银白色的头发象征着与魔剑士斯巴达之间不可磨灭的缘分。因此尼禄小时候戴过一阵子头巾,还被推荐去参加圣歌会与教团活动。因为尼禄小时候身材很瘦小,银白的头发又长又乱地披在肩上,再戴上姬莉叶父母为尼禄准备的白头巾,他经常被人嘲笑为“白雪公主”。尼禄特别讨厌别人这么说他,并不是说他不喜欢当公主——如果姬莉叶让他当,他多半会高兴地接受这个身份——尼禄只是讨厌那些人那股好似瞧不起他一样的语气。更令人烦躁的是,有时候那些喜欢嘲笑别人的孩子不仅仅会刁难尼禄本身,甚至连照看他的姬莉叶也会一并刁难。姬莉叶往往一笑了之,尼禄却很生气。

在这种嘲笑和刁难的事发生了许多次以后,从小因为听从姬莉叶父母的教诲而十分乖巧的尼禄终于脱下了他的面具,他暴躁地用他偷偷改造过的摩托车引擎砸坏了教堂的窗,抓着教堂窗子的碎片威胁着别人,像个恶魔那样大吼大叫,也不管他白嫩的皮肤被玻璃碎片划出了多少血痕。

大概是从那时候开始,尼禄决定当一个孤独的稻草人。

而他也确实这么做了。他开始疏远除了姬莉叶以外的所有人,成为教团里唯一没有穿制服和戴头巾的骑士。在佛杜那郊外的森林里,伴随着斜阳洒下的余晖,独自一人解决着最棘手最丑陋的恶魔。

“没关系,”尼禄每次受伤以后都会对自己小声说,“反正我也想当一个恶魔似的稻草人。”

他往往会在山泉刚流出的地方用衣服草率地包扎自己的伤口,再用清澈的溪水洗掉他身上恶魔的血和自己的所溅射出的污秽。尼禄的伤口好得很快,毕竟那会儿他的右手已经莫名其妙地长成了布满鳞片的恶魔之手。尼禄不觉得那只手丑,不过按照佛杜那老旧陈腐的观念,它肯定能吓坏别人。所以尼禄会小心翼翼地把他的右手也缠起来,假装它骨折了一样。

尼禄以为这种日子会像森林里的日头一样升起再落下,永远的重复。只要他远离了姬莉叶,来自他人的欺辱就只会落在他的身上。尼禄有时候会想,这样也挺好。他受伤了或者被人侮辱了,伤口会像森林里被踩死的花一样,隔天就被人忘记,什么都不会发生。他年纪很小的时候,有几个小混混曾经抢走姬莉叶最喜欢的发簪。他为了抢回那个发簪一溜烟就跑远了,姬莉叶根本追不上他。当他终于伤痕累累的拿着发簪还给姬莉叶时,他一辈子都不能忘掉姬莉叶因为担心他而掉下的眼泪。他只觉得自己逊爆了。


【接下来请转传送:arc。hiveofourown.org/wor。ks/22556416(去掉句号复制到浏览器)】

评论(3)

热度(10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